食用冰品注意5原則安心消暑

撰文者: 張瓊之2014-06-2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夏季溫度偏高、悶熱,民眾紛紛會購買冰飲及冰品解熱消暑,但這些食品在食用之前,都不需要再加熱,所以,在食品衛生與保存就格外重要。為維護民眾健康,南投縣衛生局針對縣內販售冰品冷飲業者,加強衛生稽查與輔導行動,督促業者在製售過程中,落實自主衛生管理。

另外,也提醒各冰品冷飲製造業者及販賣業者應特別注意製造場所之清潔衛生、員工個人之衛生習慣、水質應符合飲用水衛生標準、食材原料應做好源頭管理,並在安全的儲存條件下存放及調製。

謹記購買原則 才能安心消暑

為確保夏日食品安全,衛生局提醒民眾,在購買冰品時應留意5點原則,以維護自身的健康權益,安心消暑:

1)冰品冷飲陳列櫃溫度應保持:冷藏溫度0~7℃、冷凍溫度-18℃以下。 

2)拒買包裝內外嚴重結霜或破損現象之產品。

3)購買完整包裝之冰品飲料時需注意產品標示 (品名、內容物、容/重量、有效日期、製造廠商名稱、電話、地址等)。

4)消費者發現販賣場所環境髒污,可拒絕購買。

5)購買之成品應儘速食用完畢,勿置於常溫下太久以免病源菌滋生。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