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紅豆水減肥?營養師:只是利尿消水腫

撰文者: 張瓊之2014-06-3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隨著女藝人的推廣下,近期在網路上掀起一陣飲用紅豆水消水腫的風潮,使得民眾紛紛嘗試用紅豆水來維持身材,且現在市面上充斥著許多紅豆水沖泡包,讓無法自己熬煮的民眾,可透過沖泡包來達到功效。

水分流失消腫≠減肥

有多數民眾會把消水腫與減肥、瘦身劃上等號,對此,董氏基金會許惠玉營養師表示,紅豆水主要功能是利尿,幫助消除水腫,因為在人體中有一半都是水分,所以,當體內的水分流失時,體重也會跟著減輕,因此容易讓人誤以為喝紅豆水也有減肥功效。

不僅如此,營養師也建議有腎臟病、肺積水及水份限制的人要特別留意高鉀及水分攝取,但對一般人來說大部份的人都是可以飲用的,一天最好不要超過3000C.C.,避免造成水中毒。

薏仁水也有利尿功效

在豆類製品上,其實薏仁也有相同效果,兩者的功能都是利尿,只是每種豆製品中所含的營養成分些微不同,但就飲用上來說,這些營養成份都只有微量,所以,許惠玉營養師建議民眾,可以兩種輪流飲用,如此一來,就可以多方取得營養。另外,民眾也可以依自己的喜好,添加其他的飲品,都比含糖飲量還的好,攝取的熱量也會比較低。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