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一周3杯糖飲 乳癌風險大增

撰文者: 王姿尹2014-07-02

愛喝飲料的女性要注意了,後遺症不只是肥胖,還可能提高乳癌風險!無論是熱天消暑或上班解渴,許多女性上班族習慣喝杯甜蜜蜜的手搖杯飲料,滿足口腹之慾,但國外最新研究報告顯示,一周只要喝3杯含糖飲料,就可能讓罹患乳癌的風險大增。

加拿大魁北克拉瓦爾大學的研究指出,每周喝三杯以上、每杯約355毫升含糖飲料的女性,乳房組織密度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也大增。
加拿大魁北克拉瓦爾大學的研究指出,每周喝三杯以上、每杯約355毫升含糖飲料的女性,乳房組織密度會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也大增。

每周3杯糖飲 乳房組織密度增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一篇引述來自加拿大魁北克拉瓦爾大學的研究指出,每周喝3杯以上、每杯約355毫升含糖飲料的女性,乳房組織密度會增加,提高細胞癌變的風險。除此之外,較高的腺體組織密度也會導致腫瘤不容易在乳房攝影時被顯示出來。

此份研究的作者卡洛琳迪奧李奧博士(Dr. Caroline Diorio)表示,每周喝3杯含糖飲料的女性,平均乳房密度約29.6%,而不喝甜飲的女性,平均乳房密度約26.2%。而這3.4個百分點,對乳癌風險來說是不容小覷的。

WHO建議日糖量25克 手搖杯動輒超標1倍

世界衛生組織近期將每日建議糖份攝取量下修為25克,以一顆方糖5克來說,一天應不超過5顆方糖。營養師趙函穎表示,坊間一杯手搖飲料的含糖量動不動就超過10顆方糖的量,因此最好完全避免喝含糖飲料。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