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下來的關鍵:吃好油代謝壞油

撰文者: 黃曼瑩2014-07-05

有許多人擔心肥胖,所以不敢碰任何油脂,其實這是錯誤觀念,因為人的身體需要油脂,否則運作會失衡。既然一定要吃油,有沒有可能吃了不會胖的油?只要選對了油,並用正確的方式烹調,就能吃得健康不發胖。關鍵即在於「以好油來代謝壞油」,也就是攝取對健康有益的油,有助體內壞油脂的代謝。

衛福部建議每天多吃一份瓜子、杏仁果、胡桃、開心果、腰果、芝麻及南瓜子等堅果。
衛福部建議每天多吃一份瓜子、杏仁果、胡桃、開心果、腰果、芝麻及南瓜子等堅果。

哪一些是好油?在高穩定度的油在高溫烹調下,不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自由基的,即稱為好油,包括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較多的橄欖油、苦茶油、芥花油、油麻菜籽油,也是在高溫之下穩定性偏高的油脂,是維持心血管健康的好幫手。

衛福部將過去的油脂類改為「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建議每天多吃一份瓜子、杏仁果、胡桃、開心果、腰果、芝麻及南瓜子等堅果。經由飲食調查發現,國人普遍對於維他命E嚴重攝取不足,因此將油脂類增加堅果種子類,建議大家多食用堅果一天約一湯匙的量。

每天1份堅果種子攝取是多少?

1份堅果種子=去殼的堅果種子1湯匙(約10公克)

例如:花生米10粒=核桃仁2粒=開心果10粒=腰果5粒 =南瓜子30粒=瓜子40粒。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