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30天內不運動就減輕9公斤的5個原則

只要做對以下3件事,就可以在30天裡除去20磅(約9公斤)的體脂:運動,飲食,或者藥物/補給品療法。對大多數人來說,減輕20磅意味著衣服一口氣小兩號,不管是洋裝從14號變成10號,或者是襯衫從XXL變成L。腰圍和臀圍的縮減,尤其有讓人目瞪口呆的效果。

舉例來說,2007年4月6日這一天,我剛在六週裡從將近81公斤減到74.25公斤,同時增加了4.5公斤肌肉;也就是說,我除去了大約11.25公斤肥油,改變可不只一點點。

在這裡我要介紹的減脂法─低醣減脂法(slow-carb diet,或譯「低碳水化合物減脂法」),是最能成功除去腹部脂肪的方法之一。

你只需遵循5個單純的規則:

規則一:避開「白」醣

來源:surlygirl@flickr,CC BY 2.0

避開所有已經是、或者原來可能是白色的碳水化合物。以下的食物都在禁止之列:所有麵包,米(包括糙米),穀類加工食品,馬鈴薯,義大利麵,墨西哥玉米餅,以及和麵包一起烤的食物。如果你能避開以上所述和任何白色的食物,你就安全了。

為什麼要避開白色的食物,還有一個好玩的理由:二氧化氯是用來漂白麵粉(說不定後來又弄成棕色,很常見的伎倆)的化學物之一,會結合殘留在這些食物中的蛋白質而形成四氧嘧啶(alloxan),而研究人員就用四氧嘧啶誘發實驗白老鼠的糖尿病。沒錯─用來誘發糖尿病。如果你老吃白色或「增進營養價值」的食物,這可不是好消息。

除非你想變得更胖,別吃白色的東西。

規則二:餐餐都吃同樣的少量食物

來源:avlxyz@flickr,CC BY-SA 2.0

最成功的減肥者,都不會特別在意到底目標是去脂還是增肌,餐餐都吃同樣的少量食物。美國的食品雜貨店裡,平均有47,000 種產品,但其中只有少數不會讓你發胖。

混合我列在下面的食物,從三大項食物裡各取一種,合在一起做為你的一餐。前面附有* 號的,是我選來幫我快速去脂的食物:

1
2
3
...
8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