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高潮?女人心聲:如果我不這麼做,男人就會在外面亂搞呀

撰文者: 童嵩珍2014-07-08

小娟是一位性慾低下或性冷感來求治的個案,她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性愛變成一種壓力、甚至嫌惡。說話的此時,她一點也不覺得她有什麼需要改變?甚至理直氣壯地抱怨起老公是如何需索無度。

「可以談談妳跟老公的性愛關係嗎?」我問小娟。

「剛開始我們很談得來,但現在激情慢慢減少,變得很無趣。」小娟形容老公一向溫柔體貼,他們的性愛姿勢多半一成不變,大多採取男上女下的姿式,但小娟並不在意這件事,因為她覺得老公是愛她的。老公的溫暖讓她覺得很有安全感,小娟很滿意這樣的狀況。

「後來呢?」我問。

「久而久之,他好像比我更需要性愛,我覺得一星期做一次就好,他卻每天晚上都想。我整天工作下來已經很累了,巴不得早一點上床睡覺,但他卻想做愛。」

「他那樣做妳的感受是?」

「坦白說,我很生氣,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忍耐。剛開始我覺得這也許真的沒什麼,但最後我發現我開始會逃避,最後完全拒絕。但他還是依舊想這麼做,結果就是,我更生氣。現在,我根本完全沒性趣了。」

「所以,當妳不想做愛時,卻忍耐的滿足對方的需求,反而會讓『做愛』這種親密的關係變成一種義務、壓力、責任或負擔。」

「可是,如果我不這麼做,男人就會在外面亂搞呀!」小娟說。

「但是,妳真的認為,當妳不想做愛時卻硬做,這樣老公就會不知道嗎?」我說。

「當然,他應該不會知道我是裝的,我很投入,甚至還發出呻吟的聲音,順著動作我還刻意地扭動身體,如果還是不能讓他滿意,我就更假裝自己已經達到高潮,反正這樣做又不會有什麼傷害。」

小娟認為這樣做很合理,但我知道這是伴侶陷入性低潮時第一階段的典型模式。妳會不帶感情地做愛,最糟的是妳會痛恨做愛,不會感覺到以前那樣的快樂。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