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妳該用衛生棉條:流鼻血時,妳會堵住鼻孔?還是拿一堆面紙舖滿整張臉?

撰文者: 輯/黃慧雯2014-07-09

台灣的夏天充斥「熱」與「悶」,海島型的氣候讓台灣的女人們在小紅來時的心情特別不美麗,除了經期特有的症狀外,還有濕濕的、黏黏的、熱熱的、悶悶的、臭臭的不舒爽。

感恩時代的進步,各種功能的小翅膀陪我們渡過每個月的小紅週。但你知道嗎,除了有小翅膀的衛生棉外,還有放在體內的衛生棉條可以選擇。在BabyHome中有一群愛用衛生棉條的媽媽粉絲,鈞鈞&小宇的 Rose媽咪 說「就像你流鼻血的時候,會用一張面紙直接塞住鼻孔,還是拿一大堆面紙舖滿整個臉XD」這段話,對於衛生棉條的愛用者來說,真是無比貼切。但沒用過的女性朋友呢?相信頭上應該是一堆問號在閃爍!那為什麼這些粉絲會愛用棉條呢?來瞧瞧粉絲們的經驗談~

為什麼她們使用一次就愛上?

帕可妮妮:「使用衛生棉困擾太多,經血接觸私處很不舒服,尤其天氣悶熱更是受不了,用棉條不會有這種不舒服感,好像mc沒來一樣,以前都覺得這七天特別難熬,現在咻的一下就過去了。」

唐嫚妮:「尤其是運動時或晚上睡覺,棉條的好處就很明顯,不會悶熱也不會摩擦身體,更不會測漏,包裝體積也很小,攜帶方便。」

Wave:「比起衛生棉,不會熱,不會臭,不會潮溼,不會不舒服,不會怕移位,真的超級方便。」

萬能職業婦女:「經血流出來接觸到空氣,才會孳生細菌跟發出異味。反而是棉條放在陰道裡,只要定時更換就比衛生棉乾淨。」

會不會有異物感?會不會拿不出來?

dq31:「你塞的夠裡面就不會有,無導管的棉條要整個指頭伸進去的程度,有導管的棉條就按照導管說明即可。會有異物感是用無導管的棉條,又沒經驗不知道要塞裡面一點,只放在入口附近就會有,但推到整個手指進去就沒問題。導管式棉條則因為有導管方便知道要放多深,所以無此問題。」

愛上幸福烘焙的珺媽咪(^▽^)/:「如果塞入後,覺得卡卡的不舒服時,就表示塞的不夠深。一定要再塞深一點,直到走路或跳躍時,沒有卡卡的感覺,這才是正確的喔!不用怕拿不出來!我使用棉條從沒發生過拿不出來或線斷掉的情形。」

手工皂的異想世界­小堤:「把棉條塞到陰道內約到手指頭第2個關節的深度,放進去不會感覺有異物感就是正確的了。」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