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黑美人!洛神枸杞茶白中透紅

撰文者: 張世傑2014-07-10

夏日艷陽高照,可別輕忽肌膚美白。俗話說「一白遮三醜」,中醫師認為,調體質是皮膚美白基礎,因皮膚黯沉往往是身體健康欠佳,臟腑氣血失調所致,建議平日可多喝些洛神枸杞茶飲,或是敷中藥面膜,由內調理肺腎,讓肌膚美白瞬間有彈性,使黯沈皮膚白中透紅。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美白中藥面膜讓肌膚白中透紅。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美白中藥面膜讓肌膚白中透紅。

中醫師吳明珠提醒,想讓皮膚白晢透亮,一定要多喝水、多攝取蔬果,平時應避開辛辣及油炸食物,此外,平日多利用具有膠質美白功能的中藥材搭配入菜,也能使美白從裡到外都兼顧。

中醫辯證,認為人的膚色是由內在的臟腑調養,要「養於內、美於外」,若臟腑功能失調、氣血不順、精氣不足、陰陽失調,膚色就容易黯沈,易產生色斑,以及皮膚浮腫鬆弛,不妨自製美白面膜,以及美白茶飲,讓自己肌膚紅潤有光澤。

《美白面膜 蜂蜜+蛋清》

當歸1兩、川芎1兩、白芷4兩、益母草1兩、烏梅5錢、白附子3錢、細辛3錢,研成極細粉末,裝瓶備用,每晚用1次,連用15至20天,用蜂蜜或蛋清調成糊狀敷在面部,30分鐘後洗去。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