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減重甩肉?營養師改良版更享瘦

撰文者: 洪毓琪2014-07-16

夏日酷暑難耐,在食慾不振又希望變窈窕的情況下,許多人嘗試食用當季盛產的水果,取代正餐。網路上流傳能在2周內快速瘦身5公斤的梨子減重法,因此受到網友的熱烈討論,但是,專家指出,這樣的減重方式並不健康,不但人體基礎代謝率會降低,並有營養失衡與復胖的危機。

近日網路盛傳吃梨子減重餐2周,能快速瘦身5公斤的減重方式。
近日網路盛傳吃梨子減重餐2周,能快速瘦身5公斤的減重方式。

網路上廣為流傳的梨子減重法,強調由於水梨含水量豐富,有大量的維生素及膳食纖維,有助於降低食慾。因此,只要遵循建議的每日飲食菜單,為期2周左右的時間,能夠快速瘦5公斤,以下為網路盛傳的梨子減重法1日菜單:

【梨子減重法1日菜單】:

早餐:水梨1顆、水煮蛋1顆、鹽水1杯(約250c.c、3-5公克食鹽)。

午餐:正常吃,但需控制7分飽。

晚餐:水梨1顆、燙青菜一盤,或綜合蔬菜湯一碗(約450c.c)。

梨子減重法降代謝 營養易失衡

對於這樣的謠傳,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博士表示,與其他水果相比,水梨確實糖分較低,但目前並沒有任何研究顯示,水梨中有能夠抑制、降低食慾的成分存在。她認為這份食譜主要應是希望透過一天早晚2餐食用當季較低GI(不易使血糖快速上升)的水梨及低熱量食物的方式來控制、降低每日熱量攝取量,以達到減重、瘦身的目的。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