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不NG!錯誤減重法TOP10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7-17

「肚子好大喔,褲子越穿越緊了!」每逢衣著輕薄的夏天,女性朋友比平常更重視身材和體態,尤其今年流行穿著短版上衣,稍不留意就會讓腰腹贅肉跑出來「丟人現眼」,為了快速瘦身,許多人嘗試激烈的減重方法,營養師點名10個最傷身的錯誤減重法,提醒民眾愛美也要顧健康!

許多女性為了快速減重,嘗試各種網路上瘋傳的激烈減重法,但營養師提醒可能暗藏健康危害。
許多女性為了快速減重,嘗試各種網路上瘋傳的激烈減重法,但營養師提醒可能暗藏健康危害。

台中慈濟醫院營養師顏慧菁表示,現代人普遍缺乏運動、常外食,多攝取精緻高糖、高脂等食物,長期造成肥胖問題,以致危害健康,而為了快速減重,網路上瘋傳各種讓人眼花撩亂的減肥方法,其中以下10種可能危害健康的減重法,實在讓人看了忍不住直搖頭。

【錯誤減重法TOP 10】

1.寄生蟲減肥法:利用寄生蟲減重的效果雖快,但容易出現貧血、營養不良、腹瀉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危及生命。

2.藥物減重法:常見的瀉藥或利尿劑減肥方式,會加速水分排出體外,體重暫時下降,卻有血壓下降、虛弱、嘔吐、暈眩等副作用,且可能引發糖尿病、腎臟病,甚至危及生命。

3.棉花減肥法:是指在用餐前吞棉花球增加飽足感,降低食慾,但此法除了會營養不良以外,棉花可能堵塞氣管窒息、或是阻塞腸道造成結石。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