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一覺痛痛就飛了~」原來這不是哄小孩的話術,是真的!

撰文者: Casual2014-07-18

經常睡眠不足會讓我們白天精神不佳,只要每晚多睡一點就能有所改善。只是睡飽的好處還不止如此,有個新研究告訴我們,睡飽一點還能改善我們對疼痛的耐受能力喔。連續四個晚上,每晚多睡兩個小時的參與者,在測量疼痛敏感度的測試中,對疼痛的耐受度有顯著改善。此外,睡比較多的人,在白天的警覺性也比較好。

研究者 Thomas Roth博士:「如果你一個晚上已經睡八個小時了,那麼你應該沒有多睡的必要。但如果你一個晚上只花六個小時躺在床上,那麼你可能就需要把時間增加到 8 小時了,當然一晚睡 9 小時會更好。」Thomas Roth博士是亨利福特醫院(Henry Ford Hospital )睡眠失調中心的主任。

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建議成年人每晚應該睡 7 – 9 小時。

Roth博士說:「對那些睡眠不足的人來說,多睡一點能減少他們對疼痛的敏感度。」在這邊所指的疼痛,泛指所有類型的疼痛,包含慢性背部疼痛與其他疼痛的疾病。

多睡少痛

研究人員找來 18 位身體健康、年齡介於 21 到 35 歲之間的成年人,他們沒有人有疼痛相關的困擾。研究為期四天,讓一半的人連續四晚躺在床上 10 個小時;而另外一半的人,則維持他們平常睡覺的習慣。睡眠增加的組別,平均比維持一般睡眠習慣的人多了 2 個小時,分別是 8.9 小時與 7.14 小時。

接著研究人員讓這些人的手指頭接近熱源,測量他們在這樣的情況下能忍受疼痛多久。連續四天多睡兩小時的人們,整體來說耐受多增加了 25%。從過去的研究資料來看,這樣的耐受能力相當於一天服用兩次 60 毫克的止痛劑(可待因 codeine)。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