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偏方 天然絲瓜布輕拍皮膚解毒

撰文者: 張世傑2014-07-21

夏日艷陽高照,流汗排毒話題受到熱烈討論,中醫師指出,傳統中醫博大精深,對於流汗「排毒」或是「解毒」與西醫有不同的解讀,基本上,凡發汗、利尿、以及排宿便都屬中醫「解毒」範疇,建議平日要多喝水,或是利用天然絲瓜布輕輕刷洗皮膚「排毒素」,不僅是自然小偏方,更是降低身體毒素好撇步。

要排除體內毒素,中醫師建議平日可多喝水、泡泡三溫暖。
要排除體內毒素,中醫師建議平日可多喝水、泡泡三溫暖。

開業中醫師吳明珠指出,傳統中醫所謂人體的毒,其實質是人體不能排泄掉的、多餘的且對人體有害的物質。西醫則是認為人體內脂肪、醣、蛋白質等物質新陳代謝產生的廢物,和腸道內食物殘渣腐敗後的產物,是體內毒素的主要來源。

火毒內生 皮膚拍打解毒

而身體有「毒素」,就中醫的觀點,會有以下的症狀出現,像是口臭、便秘、長青春痘、舌苔黃、牙齦腫脹、眼紅、嘴破等;尤以情緒不暢、肝氣鬱結,日久化火或嗜食辛辣厚味,積少成多,火毒內生為最常見的原因。

而要促進皮膚排出毒素最好的方法,就是多流汗;建議民眾洗澡時,用天然絲瓜布輕輕刷洗身體,這種刷洗可擴展皮表微血管等,將囤積在皮下微血管內與淋巴管內的過敏原或毒素,帶到血液循環中,進而排除體內毒素。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