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風舞蹈瘦身 加速燃脂月減2公斤

撰文者: 周富美2014-07-21

想跟著目前正夯的韓流歌曲舞蹈瘦身嗎?50歲以上的熟齡男女們千萬別以為自己骨頭僵硬跳不動了,只要依照舞蹈老師Danny設計簡單易學的韓風瘦身運動,不但可以在音樂的律動中跳出小蠻腰,還可以搭配強化身體肌肉線條的舞步甩掉掰掰肉,每天持續運動20分鐘,可以在1個月內瘦下2公斤。

舞蹈加上體適能運動,可加強心肺功能並提升脂肪燃燒的速率。(圖/江旻駿攝影)
舞蹈加上體適能運動,可加強心肺功能並提升脂肪燃燒的速率。(圖/江旻駿攝影)

專業舞蹈教練Danny老師強調,跳舞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很多人可能會說:「我不會跳舞耶。」誰說舞蹈就非得要是芭蕾、現代舞、弗朗明哥等專業舞蹈?聽過「手舞足蹈」這句成語嗎?其實跳舞是在開心或是為了慶祝某件事的情況下,用身體表達出心裡自然的愉悅感,跟著感覺或音樂跳出的舞步,就是舞蹈的精髓了。

加強心肺功能 供氧提升燃脂力

為了搭上時下流行的「韓」風潮,Danny老師觀察韓國歌手的舞步時發現,有很多動作都可以在小空間內活動,藉此加強腰部和手臂線條,他特地將時下流行的韓國舞步簡化編成瘦身舞蹈,運動時可以搭配韓國流行樂團的音樂,既可增加運動的趣味性,也能夠加強心肺功能並雕塑良好體態。

Danny老師說明,很多想減肥的人並不知道,維持良好的心肺功能與減重息息相關,由於體脂肪需要在身體充滿氧氣的情況下才能被大量燃燒,一開始從簡單易學的舞蹈開始,可以提升心肺功能,讓身體處於不容易缺氧的狀態,只要心肺功能提高了,自然就可以提升燃燒脂肪的能力。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