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會讓胸部下垂?!揭開「路跑」的五大驚人事實

撰文者: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2014-07-21

在健康意識抬頭的現代,「慢跑」幾乎成了近幾年最受歡迎的全民運動,不僅省下了大筆上健身房的開銷,也沒有場地、器材和時間的限制,既方便又輕鬆;最重要的是,適度的跑步的確有益身心健康。但是,你對跑步的知識夠清楚嗎?

根據研究指出,適度的跑步對健康好處多多,它能增強血管彈性、改善血液循環、消除大腦疲勞及增加肺活量等,但如果在跑步之前你的基本知識不夠,或是跑步過程中姿勢不正確等,反而會給自己帶來不小的運動傷害!

不管如何,運動有益身體健康是不爭的事實,重點在於對於運動的知識是否足夠,切忌求好心切而換來身體的損害。《美麗佳人》現在就要告訴你關於跑步不可不知的五大驚人事實。

一、跑步容易導致胸部下垂

英國普茲茅斯大學研究結果指出,女性在跑步的過程中,胸部不僅僅只是左右晃動而已,反而是呈現「8」字形的晃動,而這種現象會加速乳房懸韌帶的損壞,進而導致胸部下垂。這就是為什麼各大運動品牌都會推出「運動內衣」,一個好的運動內衣會幫助你在運動過程中達到良好的支撐效果,並且讓你在跑步的過程中盡可能大幅度減少胸部的晃動。

二、跑步是最好減肥的方式?

根據計算,每跑1.6公里就能燃燒100卡的熱量,但其實這個數據是不正確的,要知道跑步能燃燒多少卡路里,關鍵在於自己的「體重」。假設已知體重、跑步距離,那麼「跑步消耗熱量(kcal)=體重(kg)×跑步距離(公里)×1.036 」。因此,想要藉由慢跑減肥的人,只有加快速度或拉長跑步距離才能有效達到燃脂。

例如:跑者本身體重45公斤,長跑8公里,那麼消耗的熱量=45×8×1.036=382.63kcal(千卡),在體重沒辦法改變的情況下,那麼只有拉長跑步距離才能燃燒更多卡路里。

三、女性比男性更愛跑步

根據美國路跑協會統計,在2012年裡,共計1,550萬名路跑選手中,有56%都是女性。不過事實上,創立於1897年的馬拉松,一直只准許男性參加,現代女性可以盡情地參加路跑,是在1966年一位名叫Bobbi Gibb的女生爭取來的!

四、年紀大就不適合慢跑?

據《慢跑雜誌》(Runner's World)報導,目前有史以來最長壽的馬拉松選手是現年103歲的印度裔英國老爺爺Fauja Singh,他在2012年的倫敦馬拉松賽中以7時49分21秒跑完全程!誰說年紀大就不能慢跑,相反地,適度的跑步有益身體健康!

五、路跑活動花樣越多越吸引人

「美國路跑協會」公布數據表示,2013年光是參加非傳統馬拉松賽事的跑者就有400萬名,尤其障礙賽和越野路跑非常受到歡迎!以台灣來說,不管是color run、螢光夜跑還是殭屍路跑,都讓原本看似單調慢跑,注入了更年輕的特色與活力,也讓更多民眾都能從中享受慢跑的樂趣!

建立好足夠的知識,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你就是一位最棒的跑者喔!

【完整文章內容請見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美麗佳人》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