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小腹婆6食物!好油、鮭魚上榜

撰文者: 王姿尹2014-07-24

日前日本媒體的網路調查顯示,有超過4成女性最想瘦的部位是小腹,其次才是大腿。小腹是所有女人的天敵,稍微一失控,就怕被誤認懷孕了。藝人小S就曾因為過年時吃太多,小腹微凸,被傳懷有第四胎。美國時尚生活網站《StyleCaster》整理出多種適量吃能輔助瘦小腹的食物,再搭配運動,可以事半功倍!

特級初榨橄欖油富含單元不飽合脂肪酸,可以幫助緩解血糖飆升,避免身體把過多的葡萄糖轉換成脂肪,儲存在腰間。
特級初榨橄欖油富含單元不飽合脂肪酸,可以幫助緩解血糖飆升,避免身體把過多的葡萄糖轉換成脂肪,儲存在腰間。

《StyleCaster》撰文指出,選對食物,搭配仰臥起坐,以及適量訓練心肺適能的運動,才能盡早擺脫「小腹婆」。這一些食物,多數含有優質脂肪與蛋白質,例如含有單元不飽合脂肪酸的特級初榨橄欖油;單元不飽合脂肪酸幫助消除小腹的原理在,當血糖快速上升時,身體會把過多的葡萄糖轉換成脂肪儲存在腰間,而單元不飽合脂肪酸可以幫助緩解血糖飆升。其他能輔助瘦小腹的食物還有能提供飽足感,又能避免脹氣的優格與雞蛋等。

另一篇刊載於《糖尿病護理》期刊(Diabetes Care)的研究指出,飲食攝取含有較多單元不飽合脂肪酸的人,比攝取相同熱量,但較少單元不飽合脂肪酸的人,能消耗掉較多腹部脂肪。單元不飽合脂肪酸還可以幫助降低壞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甩掉小腹婆 建議6食物】:

特級初榨橄欖油:富含單元不飽合脂肪酸,又含有抗氧化、抗發炎的化合物,能保護心血管健康。

鮭魚:富含油脂的魚類,例如鮭魚、鮪魚與鯖魚,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能幫助促進新陳代謝,又有減緩腹脹的蛋白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