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燃脂操】專題

告別腰膝痛!養「肌」防老2關鍵操

撰文者: 周富美2014-07-25

不想和腰痠背痛、軟趴趴的雙腿一起共度下半生,現在就要開始養「肌」防老!腰痠背痛和膝蓋病變,是許多熟齡男女的共同煩惱,體適能教練DiDi老師指出,透過運動加強核心肌群、腿部肌肉線條的2個體適能運動,將有助於增加肌肉量並提升肌耐力,藉此保護腰腹與腿部的骨骼和關節免於疼痛之苦,也能在輕鬆運動雕塑體態的同時,享受安全、健康的樂趣。

運動不一定要滿身大汗才有效,透過加強核心肌群和腿部線條的肌力訓練,將有助於告別腰膝疼痛。(圖/江旻駿攝影 )
運動不一定要滿身大汗才有效,透過加強核心肌群和腿部線條的肌力訓練,將有助於告別腰膝疼痛。(圖/江旻駿攝影 )

從專業舞者轉換到空手道國手,後來決定擔任專業體適能教練的DiDi老師表示,曾在舞蹈和運動時受到許多運動傷害,因此在教學過程中,更加注意如何運用最安全、有效的方法,讓大家有機會體驗到安全有趣、好玩又健康的體適能活動。

強化腰腿肌群 燃脂雕塑體態

「體適能運動可以訓練肌肉耐力,只要肌力增強了,就可以減輕許多人最容易出現的腰痠背痛和膝蓋病變問題。」DiDi老師特別推薦加強核心肌群和強化腿部線條2個運動。強化核心肌群的體適能運動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訓練腹部和腰部的肌肉,告別腰痠背痛的煩惱;增強腿部線條的動作則可增強大腿前後側和側腹肌群,當肌肉量和肌耐力增加的時候,惱人的脂肪也將隨之減少,讓體態看起來更健美。

加強核心肌群運動要注意的重點是,雙腳和雙手要置於肩膀和膝蓋的正下方,讓背部打直並收緊小腹;至於強化腿部線條的動作要點,就是在往下蹲時,要看一下膝蓋是否對準腳尖,扭轉身體時,下半身不要做任何的旋轉動作。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