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這個夏天動起來吧!跑步的7大好處

2014-07-25

每天我都告訴病患:「運動就是你的良藥。每天要運動30分鐘,冥想30分鐘。同時進行還能節省時間。」跑步不僅預防疾病,同時還能治療病症:

1)抗老化

統計數據告訴我們,身體強健者的壽命就是比懶惰的人長,而且他們的外表看起來更年輕。看看你的周圍!運動甚至能讓你遠離阿滋海默症和老人癡呆。不相信的話,請問問旁人的經驗。

2)消除倦怠

所有人都會說自己感到疲倦,只有跑步的人不會。每天跑步30分鐘能培養抗壓性。

3)抗憂鬱

運動能平衡混亂的大腦,比抗憂鬱藥物更有效。

4)預防乳癌

每九名女性就有一人罹患乳癌。拜託、拜託、拜託各位,去跑步!儘快開始你的健身計畫!運動能降低至少30%的罹癌風險,拯救你的生命。這也適用於其他種類的癌症。

5)防止骨質疏鬆

跑步比起任何藥物更能防止骨骼萎縮和斷裂。

6)預防糖尿病

定期運動能為你省下幾針胰島素,而且更能津津有味的享受低碳水化合物與健康的餐飲,後者是預防糖尿病的第二良方。

7)預防心肌梗塞

跑步能暢通血管,減少動脈硬化,預防梗塞。適度的運動就是最好的搭橋手術。

(本文作者/烏里西‧史特倫茲)(摘自/輕鬆跑出健康/健行文化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