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豬腳VS.鮭魚焗烤千層麵,減肥時你該吃哪一道?

撰文者: 李一休2014-07-25

IKEA外食文來了!快速的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吃IKEA怎麼吃比較好。

德國豬腳、鮭魚佐蔬菜馬鈴薯餅、瑞典烤肉丸佐馬鈴薯泥、鮭魚焗烤千層麵、肉醬麋鹿造型通心麵、炸雞柳跟炸薯條,哪一樣是最可以吃的,那一樣是最不可以吃的?因為沒有重量,我們就按食物種類,成份跟料理方式來簡單分析一下。

1.德國豬腳
豬腳用的是豬蹄的部份,其實每100克的熱量約226卡,嚴格說起來是比梅花肉三層肉的熱量還低,但他大的問題是用炸的,加上份量很大,這份豬腳還有炸薯條跟蔬菜,如果是用蒸過再烤的,這個主餐是可以吃的。

2.鮭魚佐蔬菜馬鈴薯餅
這道菜是最多人點可以吃的,大家都很聰明知道鮭魚是好的食物,這鮭魚是用烤的,配上兩個馬鈴薯餅,這道菜問題出在馬鈴薯餅跟油醋醬,我查了一下馬鈴薯餅的成份。

成份有馬鈴薯、奶油、花椰菜、青蔥、洋蔥、起士、蔬菜油,裡面就包含了三種脂肪,每100克熱量170卡,蛋白質3克、脂肪11克、碳水化合物13克。一個馬鈴薯餅熱量約128卡,所以這道菜的問題出在馬鈴薯餅含有大量的脂肪,就是一個128卡就有將近一半的熱量是來自脂肪。

3.瑞典烤肉丸佐馬鈴薯泥
肉丸是用牛跟豬絞肉混合而成,馬鈴薯泥一大份,搭配肉丸的肉汁是用大量的奶油調配而成,熱量滿高,是減重不適合吃的。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