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動作,每天5分鐘練出超模小蠻腰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豐川月乃2014-07-25

本書作者日本超模豐川月乃,36歲走上「東京時裝秀」,打破模特兒界「25歲退休」潛規則,並成立「超模學校」,從小學生到老奶奶,從女明星到選美冠軍,讓8000位女性變美麗!

姿勢正確,是擁有好身材的最佳捷徑

想要養成正確的姿勢,就要用到每個人家中都有的「牆壁」。

請將背靠著牆壁站立,頭、肩膀、腰、腳跟,從上到下全部都要靠在牆壁上。

讓頭部盡可能向上撐高,胸部往上挺直。這時要注意不要讓自己的下巴跟著抬高。因為習慣性地將下巴抬高,會給人一種傲慢、不講理的印象。

當你將頭部向上撐高,收起下巴的時候,就會有脖子伸長的感覺。請記住這個感覺。

脖子儘可能拉長,好像要變身成長頸鹿似的。但相反的,肩膀則必須儘可能向下壓低,這麼一來,脖子看起來就會變得更長。

脖子的長度,是一個人的體態看起來是否優美的重要條件。

許多女生的脖子其實並不短,但是卻因為肩膀向上聳起,習慣性低頭,導致脖子看起來變短,造成姿勢不良,看起來身材普普。

把肩膀向下壓低的同時,要儘可能挺胸,將兩肩往後壓,貼在牆壁上。如此一來,胸部就會變得開闊。

剛開始,我的學生幾乎沒有人能做到這個動作。這表示大家平常的姿勢就不正確,已經有點駝背,由於長時間保持駝背姿勢,因此肩胛骨周圍開始僵硬,造成兩側肩膀歪斜。

此時要把鎖骨附近的肌肉也伸展開來,否則會沒辦法完整挺起前胸。

我要教你一個小秘訣,請由前向後大動作轉動肩膀,把這個「轉肩運動」當成例行公事,每天進行。特別建議在肌肉比較放鬆的時候進行,比如洗澡時。

確實將肩膀向後拉,挺起胸部,可以得到三個好處。

第一個好處,可以讓肩膀變寬。儘管常有女性在意自己的肩膀過寬,但是這對模特兒來說是非常理想的體型。

穿上衣服,肩膀就背負起衣架的職責,可以拉直衣服上的皺摺,將衣服漂漂亮亮地掛起來。換句話說,肩膀夠寬可以把衣服穿得很漂亮。

第二個好處,具有縮小臉蛋的視覺效果。臉的大小,是透過肩膀寬度與臉的平衡來判斷的。因此肩膀越寬,臉看起來就會越小。肩膀寬度較小的人,反而容易被錯認臉部較大。

第三個好處,挺起胸膛,就可以吸入更多的空氣。一個人每天的呼吸次數約為兩萬次,在這兩萬次的呼吸當中,吸入更多的空氣,就表示搬運至體內的氧氣量也會隨之增加。運送至體內的氧氣可以協助燃燒能量,促進新陳代謝,以新細胞替換老舊細胞。

現在,你是否明白「抬頭挺胸」能夠為變美帶來多少正面影響呢?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