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衛生棉竟用一整天 女主管染陰道炎

撰文者: 關嘉慶2014-07-27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竟然有女性月經期一整天沒更換衛生棉而染上陰道炎!一名35歲女主管,因為工作忙碌,每天都忙到連吃飯睡覺都不夠,又剛好碰到生理 期,她覺得經血量不多,白天就懶得換衛生棉,直到晚上洗澡時才換,結果竟造成黴菌感染而罹患陰道炎。

收治該名女主管的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郭安妮醫師表示,這名女性患者因私密處不適前來就醫,檢查發現她的陰道、外陰部紅腫而且破皮,主要是因為天氣悶熱、經期使用的衛生棉長時間沒更換,再加上工作壓力大、睡眠品質差抵抗力下降,以致黴菌感染陰道,導致陰道炎。

夏天天氣悶熱、潮濕,容易提供黴菌生存環境,郭安妮醫師發現,最近因黴菌感染的陰道炎患者增加二成;她指出,門診就收治過喜歡騎腳踏車環島的女性,因長途騎車擔心太陽曝曬,長時間全身包得密不通風,結果私密處感染黴菌。

郭安妮醫師提醒,女性月經期間應該每隔2小時就要更換衛生棉,可避免細菌滋生造成感染。平常也可適當使用含益生菌私密保養產品,平衡私密處酸鹼值及維持健康菌叢;另外,應穿著材質透氣、吸汗的內褲,還有寬鬆的褲子或裙子,維持私密處的乾爽,而且不要熬夜,生活作息盡量正常,平常多攝取蔬果、多喝水,才能遠離私密處感染的困擾。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