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防曬要卸妝?揪出防曬4大錯誤

撰文者: 實習呂佳穎2014-07-29

夏日陽光毒辣,海邊戲水是最佳的消暑活動,許多人猛擦防曬產品保護肌膚,事後又大量使用卸妝油和清潔力強的洗面乳來清潔,反而讓肌膚狀況變得更糟糕。皮膚科醫師指出,多數民眾對於防曬和清潔仍存有不少錯誤觀念,卸妝和清潔過度或不足,都容易造成肌膚傷害。

夏季肌膚問題多,一部分就是因防曬和清潔不當所引起。
夏季肌膚問題多,一部分就是因防曬和清潔不當所引起。

4個防曬NG法 妳中了幾個?

夏日肌膚問題多,如長斑、曬傷、痘痘等,民眾常因為不了解本身膚況,選擇錯誤的防曬和清潔產品,加上塗抹和洗淨的動作不確實,使肌膚健康亮紅燈。皮膚科醫師陳雅惠盤點出幾種常見的防曬及清潔相關問題,提醒民眾好好呵護自己的肌膚。

★錯誤1/物理性防曬最安全?

許多人認為化學性防曬成分容易造成過敏,避之唯恐不及,改用物理性成分的防曬品。其實,除了敏感性膚質及雷射後的肌膚建議使用物理性防曬品之外,其他膚質不用刻意限制。而且,坊間防曬產品多為兩者混合,已改善物理性厚重、化學性易過敏的問題,建議試擦後找出適合自己肌膚的防曬品才是上策。質地部分,乾性肌可選用乳霜狀產品,油性肌則可選擇使用清爽型。

此外,民眾常有越貴越有效的迷思,其實各品牌防曬成分大同小異,主要貴在品牌及添加的保濕、美白等成份。但陳雅惠醫師認為,保養品與防曬品應該各司其職,添加的多餘成分效果不大,有時還可能造成肌膚負擔。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