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喝白開水?自製天然「排毒水」,美肌、燃脂、防過食!

撰文者: 林明慧2014-07-29

討厭喝白開水嗎?不喜歡喝白開水的人不少,然而長期仰賴咖啡、紅茶等飲料攝取水分,卻無形中吃進三高-高糖、高鈉、高熱量,喝多了不僅肥胖上身,還有健康的隱憂。然而,近幾個月在歐美興起自製Detox water(排毒水)的風潮,讓不愛喝水的你有了新選擇! 

美國超人氣健康部落格「Blogilates」由知名健身教練Cassey Ho創立,其開朗有趣的風格及詳盡專業的瘦身知識,使她成為美國排名第二的健康部落客。她表示,人體攝取的水分充足與否可從尿液的顏色得知,喝太少水的人尿液會呈深黃色。而排毒水作法簡單,只要切幾片蔬果倒入水中就完成了,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人。自然鮮甜的味道不僅喝起來順口,還富含維他命及礦物質等多種營養素,補水、排毒、消腫一次到位! 

除了喝排毒水外,Cassey Ho也指出,確實補充各種營養與良好的生活習慣來加速體內環保,才是長保身體健康的正確之道。以下為Cassey Ho提供的天然排毒水的製作方法: 

一、瘦小腹排毒水 

【材料】(700毫升) 

新鮮小黃瓜切片3~5片
1/2個檸檬切片
1/4個橘子切片
新鮮薄荷葉數片
冷水700毫升 

【作法】 

將切好片的材料放入水瓶,接著注入冷水,放入冷藏庫冰1個小時,溶出食材的營養成分。早上趕著出門的人可前一晚做好放入冰箱,不過隔天就要儘早喝完。 

Cassey Ho提醒,蔬果一定要清洗乾淨,避免吃進農藥,最多回沖23就應該換新的重泡,否則維他命C、礦物質等營養素越沖越淡。此外,排毒水一定要在24小時以內飲用完畢,特別是薄荷葉容易受傷,長時間放在水裡葉子會漸漸轉為褐色,不僅味道變差,看起來也不甚美觀。 

【功效】 

檸檬:檸檬酸具排毒效果,有助於淨化消化器官。 

橘子:富含美白成分維他命C,且表皮和果肉含有類黃酮素,不但強化免疫能力,防止病菌入侵,還有降低膽固醇的效果。 

小黃瓜:能防止水腫、抑制發炎,並增添排毒水風味。 

薄荷葉:清新的味道有助於消化,並改善腹痛症狀。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