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白目!母乳媽媽聽到這4句話,一定會翻臉

撰文者: 劉懿驊2014-07-30

有哺餵母乳經驗的媽媽應該都知道,哺餵母乳要戰勝的通常除了維持足夠的乳汁分泌外,也得適時的排解餵母乳所帶來的不適。當已經每天勤於在這些哺餵母乳的目標中努力時,最令母乳媽媽感到困擾的,通常是來自於周邊親友的不夠貼心的「特別關愛」,哪些事情會讓母乳媽媽一聽到就覺得十分困擾?或是會打擊母乳媽咪的信心呢?

1.寶寶到底有沒有吃飽啊?

哭泣是新生兒必然會有的情緒表達,無論是母奶寶寶或是配方奶寶寶,哭泣都是他們每天的活動之一,但是母乳媽媽經常遇到的困窘是,寶寶一旦哭了,就有可能被質疑是因為「小孩沒吃飽」。

尤其是選擇親餵母奶的媽咪,因為寶寶都是直接依偎著媽咪的乳房喝奶,旁人也無法觀察寶寶究竟喝了多少,所以如果寶寶容易哭鬧或是體重較輕,婆婆媽媽們總會關切的詢問:「寶寶到底有沒有吃飽阿?」這句話聽在母乳媽媽的耳裡,彷彿是在被質疑自己的母奶不夠,才導致寶寶沒吃飽才會一直哭。

寶寶攝取的母奶量是否足夠,其實可由寶寶的排尿量判斷。若寶寶的排尿量正常,其實就沒有吃不飽的疑慮,請大家不要再給一直給母乳媽媽壓力囉!小叮嚀:出生六天以上的寶寶,每天至少要有六片以上濕且重的尿布唷!

2.寶寶看起來怎麼瘦瘦的,是不是你的母奶營養不夠?

母乳中的養分是最容易被寶寶所吸收的,且也最不易引發寶寶過敏,所以,媽媽決定讓寶寶喝母奶就是送給寶寶最棒的禮物,然而,母乳媽總是會遇到有親朋好友擔心母奶營養會不會不夠,當母乳寶寶的身材精瘦,看起來沒有像米其林寶寶般肥嫩時,母奶的營養是否足夠這件事,難免就會被評論一番。

母乳的營養多達上千種,可以滿足寶寶的成長所需,且也容易消化吸收,請大家充分了解母乳的好處,別再懷疑母奶提供的營養會不夠囉!小牛喝牛奶,小孩當然就是喝人奶囉~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