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流汗多就有用!沒注意這5點,鄭多燕跳再多也不會瘦

撰文者: 李一休2014-07-31

鄭多燕的瘦身操,大概是除了跑步外,想減肥的女生朋友或很多男生朋友幾乎都有做過的運動。我的私訊裡也非常多女生朋友詢問我,「一休我想減肥,我跳鄭多燕可以嗎?會瘦嗎?」

其實任何一項運動,只要你喜歡,有一點強度,並且能夠持之以恆的做,都很好。

但因為我們運動時間有限,所以我覺得如果不同的運動,唯一有差別的就是效率問題。例如你每天只有30分鐘可以運動,那30分鐘的快走跟30分鐘的慢跑,當然慢跑的效率會比較好但如果30分鐘的慢跑,跟30分鐘的肌力訓練比起來,肌力訓練的效果又會比慢跑來的好。所以鄭多燕到底有沒有效,要說有效是一定有效的,但我們可以來討論研究一下效率的問題。

之前老婆在做鄭多燕時,我也有試著做過,應該大家最常入手的都是小紅帽系列入門。做完會不會覺得累,還真有一點點累,鄭多燕的動作比較像是結合了有氧,伸展跟一些肌力動作的有氧舞蹈。持續的時間約在30~40分鐘左右,其實還滿算考驗肌耐力的一項運動,基本上鄭多燕算有氧運動,加上需要一定的肌耐力,但肌耐力不等於肌肥大,所以對長肌肉的效率會比較差。

例如很多人說我想要跟鄭多燕一樣的身材,所以我每天跳鄭多燕,很殘酷的告訴妳,鄭多燕的身材絕對不是跳瘦身操就練的出來的,這需要非常良好的【飲食控制】,跟專業的【肌力訓練課表】,才有辦法練出這種體態,以女生來說鄭多燕的體態約在16~18%左右,體脂想要低到一定程度的話,如果沒有飲食控制,單靠肌力訓練要降體脂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