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高人一等? 晚上10時前就寢

撰文者: 郭庚儒2014-08-01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暑假期間,青少年沒有課業的壓力,時常熬夜看電視、玩電腦;中醫師指出,夏天人體新陳代謝旺盛,建議正值發育年齡的12至15歲青少年,若是想要長高,最好晚上10時前就寢,並從事適當的運動,另外,也可多吃補脾、補腎的食物,例如四神湯、核桃,身高就能高人一等。

中醫師陳維泰表示,男生最在意的就是身高,而青春期正是生長發育的黃金期,若是錯過長高的時機,以後想要長高的機會很難。想要長高,除了時機要正確外,還必須配合睡眠、運動,以及飲食,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陳維泰指出,夏天是一年四季最炎熱的季節,同時也是人體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想要長高的青少年,最好先調整內分泌,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且充足的睡眠對於生長激素分泌很重要,晚上最好在10時前就寢,太晚睡會抑制生長激素分泌,可能影響發育。

脾臟掌管人體的營養消化與吸收的功能,而腎臟主管骨骼發育。陳維泰建議,可多吃補脾、補腎的食物,如淮山、芡實、蓮子、茯苓,以及核桃、栗子、山藥等,並配合適當的運動,良好的血液循環才能夠增進營養吸收,想要長高也絕非難事。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