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陰道萎縮乾澀 行房痛到肘擊老公險離婚…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8-0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婦女朋友陰道若有萎縮且乾澀的症狀,且與另一半行房不順,常痛到臉部扭曲無法繼續,就得進一步尋求婦產科,以免夫妻感情不幸破碎。台中就有一對年輕夫妻,太太在生完第一胎後,陰道開始出現萎縮且乾澀情況,每次行房都痛到慘慘叫,老公也因此長達兩年未有任何性生活,日前,男方終於再度鼓起勇氣,與女方再度嘗試,未料,情況未因時間緩解,反而更加疼痛難當,痛得太太肘擊先生,差點鬧到離婚收場。

第一胎後 太太行房都像熱水燙

趙太太和先生今年分別26、7歲,婚後很快迎接了第一個新生命,讓夫妻倆都非常開心。好不容易等到太太做完月子,趙先生再度求歡,沒想到過程中趙太太竟大聲喊痛,直說簡直像被熱水燙過一樣痛苦難當。

夫妻倆心想是產後產道尚未復原,需要再休息一段時間,所以不以為意。沒想到幾個月過去了,都還是如此。而劇痛更讓趙太太對房事卻步,每次老公求歡都找藉口推拒,甚至搬到小孩房和寶寶同睡。

先生體諒老婆 兩年未行房

趙先生體貼太太也只好忍耐,就這樣過了兩年多都沒有房事,夫妻間心生隔闔。上個月趙先生鼓起勇氣又向老婆求歡,希望能恢復以前的甜蜜,沒想到太太還是痛到受不了,一不小心還以手肘痛擊老公,害趙先生眼鏡歪斜劃傷眼角,差點傷到視力,這次風波更成為壓倒兩人關係的最後一根稻草,夫妻吵到快離婚。

經光田綜合醫院婦產部蘇棋楓醫師檢查後,發現趙太太產前私密處就比較乾燥,房事上需要透過潤滑劑來輔助。但生產後因為陰道的受損修復不完全,讓私密處變得更加乾燥縮繃,導致親密時疼痛難耐。

所幸趙太太在接受私密處的雷射治療大約1~2次的療程,刺激陰道上皮細胞膠原蛋白的重組與再生後,兩年來揮之不去的疼痛夢魘已經消失。 蘇棋楓醫師表示,其實女性私密處和全身的肌膚一樣,到了25歲之後膠原蛋白就會逐漸消退老化,膠原蛋白的流失會使陰道變得乾燥缺乏彈性,醫師建議,如果「乾妹妹」問題已影響到夫妻私密生活或感情時,可求助婦產科的專業診治,透過保養與治療兼具的私密處雷射治療,即可以非侵入性的方式改善相關問題。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