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到家馬上換睡衣?小心,這樣可能會讓你不知不覺就變胖!

撰文者: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2014-08-06

溫度、電視、睡衣、細菌......這些看起來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湊在一起,會出現什麼關鍵字呢?

居然是我們最關心的「減肥」!!

有時候真的是求醫問診都解決無門,只好找點旁門左道的小偏方,反而會有出乎意料的功效!你也遇到減肥瓶頸了嗎?不如看看我們搜羅來的6個怪奇減肥術,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而這些聽起來有些莫名的「招數」,可是有研究佐證的,快來開始試試「喝溫開水」、「穿瑜珈褲吃飯」還有「多吃細菌」吧!

第一招、喝溫開水

第一招對亞洲女性而言相當容易,那就是「喝溫水」!中醫經常叮嚀盡量少引用寒冷的飲品,現在西方的研究也證實,喝溫開水的確對減肥有意想不到的幫助呢!溫水讓人較容易產生飽足感,因此較不容易吃太多,但如果你還是不習慣只喝溫開水的話,不如改泡茶包在辦公室裡喝也是另一種選擇。

第二招、少看點電視

應該有些人已經注意到,當我們邊看電視邊吃飯(或是做一些分心的事)時,反而容易吃得更多。現在更有人指出,如果想減肥應該少看點電視!因為研究證實,不管是你在閱讀、甚至睡覺,所消耗的熱量都遠比看電視時多,所以快離開溫暖的沙發吧,由此也可類推到手機上,不如早點睡。

第三招、吃飯時不要穿睡衣

你是不是一回家就會立刻脫掉逼死人的合身套裝、換上寬鬆T-shirt,擺脫束縛呢?小心!其實你這樣是無形之中放縱了自己,因為研究發現,當人們穿得舒適自在時,會一不小心吃太多,還很容易昏昏欲睡。

所以不要換上大號的舒適睡衣吃飯,改穿一些會顯身型的棉質薄T和瑜珈褲,能時時提醒自己要忌口,不要讓腰圍一不小心越了界啊!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