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臭、去汙、防水果變色!檸檬除了養生,還有這9妙招

撰文者: 蘇珊嬅2014-08-08

每年的6月到9月左右,是檸檬盛產的季節,如何利用盛產的食材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性;如果同時又能節省荷包,何樂而不為呢?比如檸檬在榨汁後剩下的檸檬皮,把它們放在冰箱裡就可以為你去除冰箱裡的食物異味。 

去除冰箱裡的異味

榨汁後的檸檬別急著丟到垃圾桶裡,拿來放入冰箱中,即可為冰箱去除異味,帶來清香的檸檬味道。 

去除海鮮味、肉類和魚的腥味

每每處理完海鮮、雞肉、豬肉或魚肉後,可以利用少許的檸檬汁來去除手上的腥味,為雙手帶來一股清香。 

使醃料的味道入肉中

醃肉時擔心醃料的味道無法入到肉中,你可以試著加點檸檬汁,有助於醃料吸收。 

為涼拌菜增風味

夏季天氣炎熱常讓人食慾不佳,開胃的涼拌菜變成受歡迎的佳餚,而檸檬就成了涼拌菜裡增添清新風味的食材。像是酸辣開胃的泰式料理中,檸檬就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降低洋蔥的嗆鼻味

涼拌菜中常會使用到洋蔥,吃過的人便知洋蔥會有嗆鼻的刺激味,這時若加點檸檬汁來調味,就可降低其刺激的味道。 

可防止水果氧化變色

有時為了顧及水果因氧化而變色,就可以將切完的水果稍加過一下檸檬汁或檸檬水,便可讓水果不但可口也留住了美觀唷。 

用來擦亮玻璃杯

利用檸檬表皮內白色的部分,直接擦拭玻璃杯,接著再用熱水沖洗,這樣就可以看到亮晶晶的玻璃杯囉。 

去除廚房水槽汙垢

使用榨汁後剩下的檸檬來擦拭水槽中的汙垢,不但汙垢可被去除,連殘留的異味也可同時去除。 

消除手上漂白水的味道

每當使用完漂白水,手上總會有著久留不去的漂白水味,此時可以使用檸檬汁清洗雙手,跟漂白水味道說拜拜唷。

專欄簡介_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


華人爸媽關注度第一的親子社群媒體BabyHome,長期以來提供友善交流平台和多元服務,擁有百萬媽媽網友齊聚貢獻社群力量,成為父母眼中最具指標性的親子社群網站。www.babyhome.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