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噁!糞水泡製臭豆腐 大陸男子吃下險喪命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8-0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大陸的食安事件真是無奇不有,這次竟發生有黑心攤販,販售用糞水泡製的豆腐,讓一名男子吃下肚後,差點沒了命!日前,一名五十二歲住在大陸溫州市的男子,下班後肚子餓,遂聞到路邊傳來陣陣臭豆腐香味,便毫不猶豫地買了一份來吃,到家之後,一口一口美味下肚,未料才過沒多久,男子卻狂吐不止,連膽汁都被吐了出來,但他竟不以為意,想省醫藥費,認為睡一晚症狀就能解除,隔日,男子病情加重,室友見他狀況不對,緊急送醫,才救回一條命。

一份臭豆腐 讓他器官衰竭

男子送至醫院後,經檢查發現,男子已有明顯脫水症狀,且血壓快速下降,體溫飆破四十度,更有大小便失禁現象,當地醫師指出,當男子送來醫院時,部分器官已出現衰竭症狀,也因此讓他足足昏迷了一個禮拜才醒來。

醒來後,男子持續接受醫院治療,一個月後才順利康復,但也讓男子付出慘痛代價,一個月醫藥費共高達七十三萬元。而男子下肚的臭豆腐,經醫院調查後,發現臭豆腐是經由糞水所製成,雖油炸過程中,能把病菌殺光,但病菌所分泌的毒素,還是殘留其中,吃下肚可以致命。當然,康復後的蘇姓男子也直呼,以後再也不敢吃臭豆腐了!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