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吸睛!輕鬆鍛鍊馬甲線人魚線

撰文者: 黃曼瑩2014-08-09

8月盛夏,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沙灘、陽光還有比基尼!在海邊到處可看見穿著清涼比基尼的辣妹,大方秀出凹凸有致、性感誘人的曲線。但是也有胖子穿著快要爆開的泳裝,流連在沙灘上,只能對擁有馬甲線或人魚線身材的男女,投以羨慕的眼神,恨不得馬上瘦下來,也成為眾人吸睛的焦點。

瘦子或胖子不能只看體重計上的數字,控制體脂肪才是健康減重的王道!
瘦子或胖子不能只看體重計上的數字,控制體脂肪才是健康減重的王道!

其實,有的人外表身材看似像窈窕的瘦子,可是皮下累積的脂肪卻隱藏在其中,甚至體脂肪率並不輸給胖子。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跳針」情況?原來,瘦子或胖子不能只看體重計上的數字,控制體脂肪才是健康減重的王道!

不要以為體重下降了,就是減重成功了,那就大錯特錯了,如果減掉的只是表面的水分或肌肉,而非減掉皮下脂肪與體脂肪,皮膚與曲線都會呈現鬆垮垮的情況,而且也很容易復胖,形成溜溜球效應。即使看起來不胖,如果體脂肪所佔體重比率很高,也代表有肥胖危機。

先控制體脂肪 不會有溜溜球效應

瘦不是只看外表,而是應該徹底控制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兩者合稱為體脂肪,要瘦的健康,必需先減少皮下脂肪,才能讓肌肉線條突出,要達成這樣美麗境界的終極目標,就一定要先降體脂肪。為什麼需要控制體脂肪?因為控制體脂肪,才是健康減重的關鍵!唯有控制體脂率在標準範圍內,身材看起來才會更加健康緊實,也比較不容易陷入復胖的夢魘。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