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超過12點還不睡?難怪你永遠瘦不下來!

撰文者: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2014-08-13

你是否有時也會沒來由地頭疼呢?根據美聯社的報導,其實引發和治癒頭痛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來自於心理因素,哈佛大學教授卡帕查克說:「當我們給的訊息愈正面,所給予的安慰劑(非治療藥物)效應就愈大。」所以常保好心情,真的是保持身體健康很重要的一大因素喔!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這句俗語,想必許多人有著切身之痛,而現在日本的研究更直接指出,牙齒的狀態和你身體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尤其和中風的機率息息相關,像是有牙周病的病患,中風機率就比一般人高上2倍,65歲以上牙齒少於20顆者,死於心血管疾病或呼吸系統疾病的風險,比牙齒有20顆以上者,暴增2倍。因此牙齒保健也是健康管理的一大課題喔,大家千萬別輕忽了。

另外,大多現代人都有著熬夜、晚睡的壞習慣,《洛杉磯時報》引述由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所做的研究,發現夜貓子不但使減肥的困難度大增,還會影響人際關係,感情更有可能出現危機!這些健康冷知識,你絕對不能不知道,快跟著《Marie Claire》一起看下去。

【睡眠不足者較容易自私】

美國《洛杉磯時報》引述由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所做的研究報導,認為長時間睡眠不足除了影響身體健康,可能也會造成與枕邊另一半感情出現危機,因為睡眠不足的人,較不會對伴侶表達謝意、對另一半也較自私。

為期三階段的實驗裡,第1項實驗請56名學生學生記錄自己前一晚睡眠品質情況,接著請其中部份的人列出5項他心存感激的事情以及感激程度,發現睡眠良好的人較會對周遭的事物心存感激,生活中也較常講謝謝。第2項實驗中,請69對情侶記錄他們在兩個星期間,每晚的睡眠情況,以及他們與另一半相處的感覺,結果顯示,當睡眠不足時,較不會為另一半著想、較少會表達謝意的話。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