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減重計劃》瘦了25公斤後...我去便利商店都這樣吃!

撰文者: 李一休2014-08-14

今天介紹在便利商店就可以完成的半外食計劃,減肥減脂期間,影響胖瘦關鍵最大的因素就是精緻澱粉跟過多的糖或醣類。尤其是所有幾乎我們在外面可以買到的主食大都是精緻澱粉。

像例如這餐外食,除了米粉湯比較不好之外,其他都是OK可以吃的,包括紅燒肉,其實減肥或減脂期中,適量吃一點炸的東西是無妨的,像紅燒肉基本粉不要太厚,選瘦肉的部位吃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其他像油豆腐,皮蛋豆腐,嘴邊肉湯,滷蛋,粉肝跟骨頭肉,這些都是沒問題的食物,減重中麵攤是個好選擇,盡量的吃一些燙的小菜,精緻的澱粉少吃一點就可以做個簡單的減脂計劃。

回到正題,一般我們在外面很難買到不是精緻的澱粉,剛好蕎麥麵就是一個在任何便利商店都可以買到的好選擇,基本上全穀類、麥片、豆類等都是不錯的好澱粉,像蕎麥麵就是屬於一種全穀類的麵,因為沒那麼精緻,營養成份也比一般白麵好很多喔!

全家賣的這份蕎麥麵來說,100克約有127卡,有5.5克的蛋白質、1.2克的的脂肪、23.6克的碳水化合物。這樣一盒的熱量是269卡,有11.7克的蛋白質,算是滿不錯的麵食。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