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花錢美白護膚?其實只要吃這6類食物,就能擁有好氣色!

撰文者: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2014-08-20

滿臉痘子不僅令人尷尬,就算痘痘消去後留下的痘疤同樣讓人苦不堪言,到底該如何去除痘痘長過之後留下的印記?可別以為靠外在保養就好,事實上,你應該做的是多吃能加速皮膚癒合的天然食物,從體內開始調理,才是讓惱人痘疤通通消失的最有效方法!

每到夏天,高溫加上炎熱的天氣,出油、毛孔粗大及黯沉等肌膚狀況層出不窮,嚴重時甚至還會狂冒粉刺和痘痘,如果想改善這些問題,光靠外在肌膚的保養其實是不夠的。除了平日應該確實地做好肌膚清潔和保養之外,養成正常的生活作息和日常飲食也非常重要。

你是否不愛吃蔬菜水果?平日總是大魚大肉不忌口?不均衡的飲食其實才是造成你痘痘狂冒甚至痘疤難消的一大主因!與其花大錢在塗抹的瓶瓶罐罐上,天然的食物才是能幫助身體機能恢復最佳狀態的保養品,一起來看看到底有那些營養素不僅能讓惱人痘疤退散,還能讓你皮膚從此水噹噹!

一、鋅

鋅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它不僅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而且還可參與皮膚的正常代謝,使上皮細胞正常分化,減輕毛囊皮脂腺導管口的角化,有利於皮脂腺分泌物排出,從而減少痘痘的發生、消除痘印。

而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阻礙皮膚癒合,增加暗瘡細胞再次感染和復發的機會。

【如何補充鋅?】

對多數人來說,通過飲食途徑補鋅即可,也最有效。如:經常吃些牡蠣、動物肝臟、肉、蛋、魚以及粗糧等含鋅豐富的食物,另外,常吃一點核桃、 瓜子等含鋅較多的零食,都能起到較好的補鋅作用。

同時,要儘量少吃或不吃過於精緻的米、麵,因為小麥磨去了麥芽和麥麩,成為精麵粉時,鋅已大量損失,只剩下1/5了。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