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周3次熱瑜珈 增進腦力

撰文者: 王姿尹2014-08-21

美國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是好萊塢知名的熱瑜珈愛好者,她曾公開表示熱瑜珈不只幫助她修飾身材,也令她放鬆心情。不過美國學者發現,熱瑜珈的好處可不只雕塑身材和紓壓,竟然還可以增進腦部認知能力與短期記憶!

美國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是熱瑜珈愛好者。(圖片/取材自美國娛樂網站《Examiner.com》)
美國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是熱瑜珈愛好者。(圖片/取材自美國娛樂網站《Examiner.com》)

英國《每日郵報》(The Daily Mail)報導,美國伊利諾大學研究發現,55歲以上的中高齡受試者,每周做3次熱瑜珈,連續8周,可以大幅增進腦部認知功能,對於訊息記憶、任務轉換的能力也大幅進步。

中高齡參與熱瑜珈 增加腦力

此份研究涉及108位年齡介於55-79歲的中高齡人士,其中61人連續8周參與熱瑜珈課程,其餘的人則進行一些拉筋和加強局部訓練的運動,運動的時間長度與實驗組的熱瑜珈課程一樣。

試驗進行8周之後,參與熱瑜珈課程的受試者,在訊息記憶、心理彈性和任務轉換的能力上,速度和準確度都比進行熱瑜珈課程前進步許多,而另外上拉筋課程的人,在認知能力的表現上,卻沒有明顯改變。研究學者並表示,此研究的結果與年齡、種族、地緣等,並無明顯關聯。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