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變瘦?運動後吃這些!甩肥肉、長肌肉的9大關鍵食物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4-08-21

運動後如果餓餓的,可以吃些什麼食物,既不易發胖,又能補充營養、有助於生成寶貴的肌肉呢? 

答案就是「烹調簡單的低脂蛋白質」,有哪些食物屬於這個範疇呢?讓小編來為大家舉例吧! 

一、豆類 

無糖黃豆漿/黑豆漿: 

以優質黃豆製成的無糖豆漿與豆花,不僅熱量不高,還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能改善荷爾蒙缺乏等女性問題。挑選豆漿時,建議挑選信譽良好的商家,注意新鮮度和純度,避開含有「豆漿粉」或「豆漿精」等添加物調製而成的「化學豆漿」。當然,能夠自己在家打最好,用馬力較強的調理機就行了。 

豆腐: 

豆腐是常見的優質蛋白質來源之一,挑選時建議避開百頁豆腐、炸臭豆腐等高熱量加工品,以傳統豆腐、嫩豆腐、凍豆腐這幾類為優先,頂多水煮,不要炸或煎喔! 

毛豆仁: 

市售那種有豆莢、吃起來油膩膩的較不好,建議買自己回家水煮、以鹽巴、胡椒粒調味,再放至冰箱冷藏,一道美味又能解嘴饞的涼拌料理就完成囉! 

二、海鮮類 

鯛魚片: 

「鯛魚」種類非常多,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以「台灣鯛」(吳郭魚)居多,具有低脂肪、高蛋白、富含菸鹼酸等特性,對於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等都有助益,可說是非常好海鮮之一。鯛魚堪稱煮湯火鍋的精彩主角,搭配各種湯頭都非常對味;也可以用天然調味料抓醃後,放入電鍋清蒸,不僅能保留海鮮美味,又十分低卡健康。 

花枝、蝦、海蔘、海蜇皮: 

「花枝」不僅熱量低,營養價值更是相當豐富,最佳的烹調方式為快速汆燙後,直接沾取天然辛香料製成的五味醬(蔥、薑、蒜、醬油、白醋)或是山葵醬油食用,就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清爽料理簡單。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