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踩足痛!瑜珈2招全攻略

撰文者: 張世傑2014-08-24

高跟鞋引領時尚潮流,不僅深受女性喜愛,更能增添女人味,讓腿部曲線顯現性感,不過,穿尖頭高跟鞋要小心拇趾外翻和拇囊炎,且長期穿高跟鞋走路,可怕的蘿蔔腿也會跟著來,所以,趕快跟著Sisii養身瑜珈老師,一起練瑜珈「護足」,運用下肢腳趾力量,重建足部肌肉群的穩定,以保護足部避免踩出病痛。

女性長時間穿尖頭高跟鞋,易造成拇囊炎或是母趾外翻。
女性長時間穿尖頭高跟鞋,易造成拇囊炎或是母趾外翻。

Sisii養身瑜珈老師指出,常見很多女性長時間穿尖頭高跟鞋,動輒高度達8至10公分,這樣走起路來,體態顯得阿娜多姿,且為了擁有迷人姿態,寧可忍受著高跟鞋帶給雙腳的痛苦,咬緊牙關也要穿,但卻往往容易造成拇囊炎或是拇趾外翻。

護足訣竅 多休息+少站立

雖然拇囊炎或是拇趾外翻是小病,但痛起來卻往往要人命,甚至發作能刺痛到無法站立:建議女性朋友,若一定要穿高跟鞋,平時可挑選鞋跟高3至5公分為宜,且平跟鞋和高跟鞋輪換著穿,不要長期站立,應給足踝適度的放鬆與休息。

練瑜珈「護足」,重建足部肌肉群的穩定。(示範/Sisi老師;攝影/張世傑)
練瑜珈「護足」,重建足部肌肉群的穩定。(示範/Sisi老師;攝影/張世傑)

特別是,上班最好不要穿跟超過5公分的高跟鞋;在辦公室最好準備一雙舒適的平底鞋,與高跟鞋交替穿,以減輕局部疲勞。回到家裡,立刻脫下高跟鞋,光腳走路,或是用溫水「泡足」10分鐘,這是消除足部疲勞最簡單的好方法。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