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質大崩壞:你吃什麼,正在決定下一代的生病基因!

史上最重要!原始飲食抗病大發現

溫斯頓‧普萊斯(1870~1948)為知名牙醫及研究學者,十九世紀末初執業時,正逢糧食革命興起,工業化生產、農藥、精製麵粉、糖、罐頭成為主流,與蛀牙、齒弓畸形、結核病及體質退化開始猖獗的時間點完全吻合!察覺這點的他,投入多年研究,最後更展開原始飲食考查,費時十年深入五大洲、數百個城市,並帶回15,000張照片、4,000張幻燈片和大量研究資料。

正如他所假設的,調查結果直指:吃原始飲食的人齒列整齊(沒有虎牙、暴牙、戽斗、咬合不正)、接近0%的蛀牙率、抗結核病體質,無現代常見的肥胖、心臟疾病、結核病、癌症、認知功能障礙。回國後的普萊斯仍持續分析各地寄來的食物樣本,調配出營養完整的強化飲食,每日為貧童及孤兒供應一餐,健康幾乎是立即得到顯著改善:體力變好、心臟症候改善、關節炎痊癒、專注力及學習力提升,連蛀牙洞也完全癒合!

  • 吃原始飲食的斐濟人從不刷牙,卻只有0.14%的蛀牙率。
  • 傳統飲食讓毛利人不用望遠鏡,肉眼就能觀察到木星的衛星。
  • 當蘇格蘭巴德梭島人開始吃現代食物,原本對結核病的抵抗力竟迅速消失,導致島民幾乎全數滅亡!
  • 1920年代派駐澳洲的公設醫師表示,原始飲食民族13年來只出過1個癌症案例,同地區吃現代飲食的人卻動過300次腫瘤手術……

現代科學難以挽救的體質大崩潰

許多優秀的社會學家和科學家都強調過,現代人的身體健康一直在退化中,儘管現代科學正努力地從各方面的研究多管齊下,設法改善這個難題,然而退化比率的逐年增加,已對人類構成了極大的危險。

不斷上升的心臟疾病與癌症比例,也引起了大眾的恐慌。紐約市公共衛生處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

  • 心臟病罹患率從1907年到1936年間逐年穩定增加,報告中提供的數據還揭露,死亡率在1936到1907年間增加了60%。
  • 癌症則從1907年到1936年中增加了90%。

多年的臨床和實驗研究強烈的指出,現代生活少了某個必要因素,而為了找出這項因素,必須找出世界各地中遺世而居的原始民族後裔。仔細檢視這些民族後,我們發現,他們之所以對許多嚴重疾病有高度免疫力,是因為完全與現代文明隔絕,且飲食習慣一直受長年累積的智慧所指引。在所有的案例中,一旦原始民族裡的某人失去這種孤立性,開始接受現代文明的食物和飲食習慣,他們很快就失去了這種高度免疫的特性。我的研究包含了對孤立民族食物和取而代之的現代文明食物的化學分析。

營養狀況會影響臉部畸形

調查研究的原本用意只是想找出齲齒的原因,但很快就有了重要且意想不到的發現:在接受現代化飲食後,從第一代就可觀察到明顯的影響,其影響急速而持續的惡化,就像歐美現代文明的典型退化作用一樣。當時已證明,齲齒幾乎就是個人的營養問題所造成,影響更甚於疾病;此外,某些病變也會表現在外觀上,包括臉部畸形和咬合不良。

1
2
3
...
6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