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對這10件事,你也能當個健康的「低頭族」

撰文者: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2014-09-01

身為現代社會下的犧牲品,我們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早已經離不開手機、電腦等必需品。然而這些輻射源卻容易導致我們失眠、記憶力減退、體虛乏力及免疫力下滑等文明通病,我們到底該如何預防並將傷害減至最低?

隨著科技的發展和進步,「輻射」已漸漸成為我們健康的隱形殺手,尤其一般上班族,更是無時不刻暴露在充滿輻射源的環境中,舉凡電腦、印表機、wifi及微波爐等等都是危害我們健康的危險因子,而電腦輻射還有可能加速皮膚老化及誘發癌症。這次,我們就要來告訴你如何有效減輕輻射給身體和皮膚帶來的傷害!

1.使用耳機接聽手機

用耳機接聽手機,受到的輻射遠低於不戴耳機直接接打電話,同時也低於戴藍牙耳機打電話,這是因為藍牙耳機本身也是輻射源。

2.補充維生素A

可見光和其他電磁輻射會造成皮膚維生素A減少,直接影響皮膚新陳代謝活力和皮膚抵抗力。平時可多攝取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等營養素,在體內轉化為視黃酯儲存,以維護視力、保證肌膚新陳代謝及細胞活力。

3.調低螢幕亮度

在使用手機或iPad等觸屏電子設備時,最好將螢幕的亮度調節到感覺較舒適的程度,亦可有效降低光污染傷害。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