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出生罹罕病!頭部180度向後折 風光考取會計師

撰文者: 陳承璋2014-09-0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生命即便山窮水盡,也許,若再能咬牙撐一撐,就能走至柳暗花明處。巴西,就有一名彷彿創了生命奇蹟的三十七歲男子,他的身軀一出生便全身扭曲,關節嚴重變形,毫無章法的四處生長,連頭部都往身後彎了幾乎是一百八十度。

剛出生時,醫師告訴他的母親,「別再浪費時間餵食,因為他很快就會死去」,但醫師的話並沒有靈驗,這名「倒頭男」竟闖過命運帶給他重重難關,反而活過了三十七個年頭。近日,他還考上了會計師證照,登上多場演講舞台,傳遞他不畏懼的生長歷程。

沒救了!眾人皆看衰男子命運

時間回到三十七年前,這名男子奧利維拉,一出生便罹患了「關節拘縮症」,除了身上所有關節都嚴重變形,四肢幾乎無法正常伸展,就連頭部也不客氣的向後彎曲一百八十度,使他所看見的世界景色,永遠成顛倒模樣。

當他一出生,醫師就告訴他的母親,別再浪費時間餵養他,畢竟當時家境也極為困苦,也讓身邊許多親友都紛紛苦勸,別再抱持希望在這個孩子身上。

沒手就用嘴 他仍可用電腦、寫字

但奧利維拉,並沒有隨著眾人的看衰而中途夭折,他健康的順利長大,雖然病症仍然嚴重,四肢不展,頭部顛倒,樣子怪異畸形,可是他努力學習,看到他人拿筆寫字,雙手不能握筆的他,就用嘴巴一字一字宛如雕刻般緩慢,一點一滴慢慢練習,雙手不能拿滑鼠,則靠嘴唇派上用場,以利操作,永不服輸。

由於他的頭向後彎曲,寫字、用電腦,除了費工夫,身體還要側躺,聚精匯神,斜著眼睛,努力盯寫,幾乎所有常人都能簡單操作的事項,都須花雙倍甚至百倍的力量才能完成,但他卻堅毅的說,「我不因此感到羞愧。」

近日,他憑藉自己的力量,考上了會計師執照,他的世界又更加開朗、廣大。奧利維拉還自信地指出,現在,他是一個出名的演講者,對於這一個世界,一點都不畏懼。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