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期間也能吃烤肉?照著這個順序吃就不易變胖!

撰文者: 李一休2014-09-06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要到啦,中秋節絕對是台灣最重大的節日之一,但很多人包括我都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常常我們的烤肉不止一攤,如果只有一攤,有時你那一天隨便吃就算了,開心就好;但如果不止一攤,可能有二攤、三攤、四攤,如果每餐都要這樣隨便吃,除了烤肉你還有可能吃到熱量超高的月餅、蛋黃酥、綠豆碰,光是一個中秋節,體重可能都要胖個3公斤不止,這樣真是太可怕了!

所以一休應觀眾要求,幫大家來整理一個中秋節要如何吃才不會變胖。

其實烤這個料理方式,不要烤焦的話,也算是一個比油炸跟大火熱油爆炒來的好的料理方式,但最大的罪惡就來自萬惡的「烤肉醬」,所以我們第一點就是:

1.不要沾市售的烤肉醬。

烤肉醬有太多太多你看不懂的成份,糖、澱粉、沙茶,跟一些阿里不達的化學人工香料混在一起,就成了烤起來香噴噴的烤肉醬,但你以為沾一點烤肉醬沒什麼嗎?100克的烤肉醬就有約330克的卡路里,不覺得熱量很高?100克的水是零卡路里,100克的無糖豆漿約45卡路里,我以前超愛烤肉醬,烤一次肉最少都要加個2~3罐烤肉醬,等於我烤一次肉就快吃進了1,000卡的熱量,更不要說烤肉醬是高糖、高油的組成。

2.不要吃加工食品。

其實吃任何食物的原則都一樣,只要盡量不要吃加工食品,就能避免掉很多食物的陷井,現在的加工食物真的是五花八門,大原則就是不是食物本來的樣子就不要吃,包括烤肉必吃的香腸我都不建議吃。

3.澱粉類少吃。

像豬血糕、蘿蔔糕、芋棵巧、烤麻糬,還有烤肉時不可避免的一定會有烤土司夾肉片,都不太建議吃,尤其是市售的吐司是非常高GI的精緻澱粉,是吃了非常容易胖跟熱量很高的食物,如果只烤一攤就算了,但我現在為了好多攤的烤肉,都不會再吃吐司夾肉片,如果真的想吃最多也吃一片就好了。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