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抗鼻咽癌!竹科男日跑十公里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9-12

被醫師宣告罹患癌症的消息後,你能做什麼?1名任職於新竹科技大廠的35歲張先生,2年前確診罹患鼻咽癌第二期,一度心情沮喪,但在親友的鼓勵下,積極接受治療且開始練習慢跑,目前每天長跑10公里,終於在參加多場馬拉松比賽後,成功將鼻咽癌拋在遠遠的後方,抗癌成功,迄今追蹤都未有復發轉移的跡象。

罹患鼻咽癌第二期的張先生(右一),在積極面對治療和每天運動的習慣下,終於戰勝病魔,穩定控制癌細胞不復發。(圖片提供/光田醫院)
罹患鼻咽癌第二期的張先生(右一),在積極面對治療和每天運動的習慣下,終於戰勝病魔,穩定控制癌細胞不復發。(圖片提供/光田醫院)

積極治療+運動 癌症遠離!

2年前的張先生正值事業起飛期,年僅33歲就擔任竹科光電大廠的產線主管職,天天24小時on call,生活重心都放在工作上,但某日發覺右耳常有悶脹的不舒服感,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鼻咽癌,且已出現淋巴轉移現象,屬於第二期。

得知罹癌訊息後,張先生一時難以接受,納悶家族中沒有相關病史,自己沒有抽菸喝酒的習慣,飲食也不偏愛醃漬或燒烤食物,為何癌症會找上身?還好,在親友的鼓勵下,他很快地調適心態,積極接受治療,2個多月內往返新竹和台中,共接受37次的導航式螺旋刀放射治療和3次的化學治療。

療程結束後,張先生又從書中得知運動對提升免疫力及身心健康的好處,決定脫離科技宅男的生活,開始投入慢跑運動,從每天1、2公里慢慢拉長距離,到後來每天都能跑到10公里,跑出興趣的他甚至在一年內就參加9次以上大大小小的馬拉松,以運動和積極正向的心態來對抗癌症,讓癌細胞完全消失,且持續追蹤都未曾有復發的跡象。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