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汗助細胞活化 每天快走15分鐘可延壽

撰文者: 郭庚儒2014-09-14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你沒時間運動嗎?其實簡單的快走就是最佳的運動。最新研究發現,每天運動15分鐘可以延壽3年,各種運動中,以快走為最建議的運動。專家指出,從事適當的體能活動,只要達到流汗的程度,就可以激發細胞活性、提高身體代謝,而快走是最簡單的運動。

根據國民健康署「新版國民運動指引」建議,每天運動15分鐘,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病、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風險,甚至癌症的風險,還可以延長壽命3年,各種運動中 ,尤其以慢跑、健走等有氧運動最適合。

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教授王進崑表示,活化細胞除了要有足夠的養分及熱量外,最好的方式就是體能活動,而從事適當的體能活動,除了可以激發細胞活性,提高身體代謝,只要有達到流汗的程度,就能藉由流汗排除體內部份毒物,不但能提升體能,更能刺激腸胃正常蠕動及排泄功能。

另外,王進崑也提到,優良的睡眠則是調整體質及修復身體最有效的方式,每人每天應至少有7小時以上的優質睡眠,而最佳的睡眠時間應為晚間10至11時之間。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健康醫療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