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甩體內黑心油!黑木耳入菜助減重

撰文者: 駱慧雯2014-09-15

吃!吃!吃!台灣人熱衷美食,個人部落格或臉書貼滿一張張讓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照,管不住口腹之慾的後果,除了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食安風險之外,更直接就是體內囤積油脂和膽固醇,造成的肥胖問題。如何甩開體內黑心油、讓身體更「輕爽」?營養師認為黑木耳入菜是個不錯的好點子。

黑木耳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可潤腸通便,還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攝影/江旻駿)
黑木耳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可潤腸通便,還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攝影/江旻駿)

高纖黑木耳 降膽固醇、助減重有一套

趙函穎營養師表示,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擔任腸道清道夫的角色,可幫助潤腸通便,預防減重時宿便的累積。特別是其所含的水溶性纖維質,已有研究證實其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可預防心血管疾病。此外,黑木耳的熱量低,卻可提供飽足感,每天1至2大片,更有利於體重控制。

黑木耳的口感清脆,適合搭配其他食物,增添味蕾的豐富感受。趙函穎營養師建議,正在和肥胖作戰的人,早餐前可打一杯黑木耳汁增加飽足感,中餐做個黑木耳沙拉,晚餐來碗黑木耳蔬菜湯,先吃黑木耳蔬食料理,再適度攝取肉類或主食類,飲食均衡且足夠,才能維持正常代謝力,健康減重。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