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被燒死,小男孩80%皮膚都被燒爛了...他醒來後的第一個問題,讓所有人心碎

撰文者: 小百合2014-09-17

E.A.(化名)醫院是我們學校的附屬醫院。

為了讓醫學生能有完整的訓練,我們每幾個月就會被派到社區醫院實習,藉此接觸各行各業的病人,不然老是呆在醫學中心,每天看一堆罕見疾病,反而變得不會看一般疾病。

我對E.A.醫院的第一印象不太好,裡面設備老舊,外頭樓梯間有尿騷味,醫院周遭充滿著各式各樣的邊緣人,有些還會在大白天吸食毒品。

裡面的醫生也相對硬派。處理事情乾淨俐落,絕不拖泥帶水。碰到態度不好的病人也不會退縮,反而會直接開罵。

這樣的醫院,卻有著頂尖的急救技術,我們常常私底下戲稱E.A.醫院為「正牌」的急救中心,畢竟它建在在治安不好的地帶,每年創傷病人的量遠遠超過校本部。

「Buddy」就是我在E.A.醫院遇到的病人。

來源:Ada Be@flickr,CC BY 2.0

報到的第一天,學長就丟了一份厚厚的單子給我,裡面寫滿了要查房的重症病人。

名單上每個名子都有一小段「summary」,主要是記錄病情,住院原因,還有復原進度等。我的工作就是每天更新這份「summary」,然後幫學長一起做理學檢查、換藥、抽血等雜事。

仔細一讀,其中一位病人竟然有兩頁多的update。

「學長,這位病人病情有那麼複雜啊?」看這密密麻麻的字,我不禁皺起眉頭。

「喔,你是說Buddy啊? 他是我們醫院的紅人,已經住院兩個多月了~」

「兩個多月? 聽起來很嚴重耶!」

「當然嚴重,60%的皮膚都燙傷,20%壞死,只剩下不到20%的完整肌膚,你說嚴不嚴重?」

「他怎麼受傷的? 」

「公寓大火,整間大樓都垮了,前幾天新聞還在播。」

「喔喔,我有印象了,聽說有一個小孩全家都過世了對不對?」

「沒錯,Buddy就是那小孩。你知道嗎? 他剛被送來的時候,下半身幾乎被擠壓得不成人形。」

「好慘……」

「皮膚也全爛了,像軟掉的橘子皮一樣,一碰就掉…...」學長用手比了比,看到我嚇壞的表情後才接著說下去「後來他又大量內出血,本來以為完蛋了,沒想到主治醫生硬是把他給救回來,憑良心講他現在還活著是奇蹟。」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