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逆齡戰】專題

腦袋不老化 黃豆香蕉增強記憶力

撰文者: 洪毓琪2014-09-18

總是找不到想要的東西,或是經常將雨傘、手機忘在捷運、公車上,丟三落四怎麼也改不了?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將消失的記憶力找回來呢?營養學專家表示,想改善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等腦力問題並不難,只要在日常飲食中,加強攝取能提供腦細胞所需的營養來源,就能有效增強記憶力。

總是找不到自己的東西、將雨傘、手機忘在捷運、公車上,丟三落四的習慣怎麼也改不了?
總是找不到自己的東西、將雨傘、手機忘在捷運、公車上,丟三落四的習慣怎麼也改不了?

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教授王進崑表示,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工作壓力大,經常需要絞盡腦汁,容易就造腦力的大量耗損,使健忘、記憶力衰退的發生機率大幅上升,而出現腦袋不靈光、忘東忘西等腦袋提早老化的現象。

讓腦袋更靈光 3種食物必吃

想改善健忘問題、提升記憶力,讓腦袋更靈光,究竟該怎麼做呢?王進崑教授指出,在日常生活中所食用的食物中,就有許多能提供大腦細胞豐富營養、活化腦細胞,有助增加、提升記憶力的食物,例如,容易取得的黃豆、香蕉、海帶等3種食材都是不錯的選擇。

★黃豆:

華人日常飲食相當普遍的食材黃豆,就是有助供給大腦細胞充份營養的一種食物。黃豆中所含豐富卵磷脂及優良蛋白質成份,可說是人體及大腦細胞不可或缺的營養素,特別是當中的卵磷脂成分更有補腦、增強記憶的效用。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