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暴走減重破功!香栗增加飽足感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9-25

秋風起,栗子盛產,許多人一聞到糖炒栗子的香氣,迫不及待剝開燙手的栗殼,品嚐口感柔細帶甜的果肉。其實,除了美味,栗子的營養豐富,不僅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的保健功效,對於秋季就食慾大開的減重族來說,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適合取代部分白飯,減少因挨餓導致身材走樣的機會。

傳統中醫認為栗子性溫味甘,因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等養生功效。
傳統中醫認為栗子性溫味甘,因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等養生功效。

栗子好處多多 減重飲食不可少

栗子,又稱板栗,盛產於秋季。傳統中醫認為栗子性溫味甘,因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等養生功效,有「腎之果」、「乾果之王」的美譽。

另外,就西方營養學觀點,栗子的營養價值豐富,適量攝取也是好處多多。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內容,平均每100公克的生栗子,熱量264大卡、碳水化合物(澱粉)58克、膳食纖維10克、脂肪量1.4克、鉀758毫克、鈣39毫克、鎂60毫克。

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室主任侯玟伊表示,碳水化合物能提供人體熱能,幫助脂肪代謝;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也能增加飽足感,減少吃零食變胖的機會。更珍貴的是,栗子不含膽固醇,卻含有大量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降低膽固醇,維持動脈血管健康和彈性。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