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逆齡戰】專題

強記不健忘!快做5分鐘大腦瑜珈

撰文者: 實習王詩芳2014-09-19

明明年紀輕輕,出門前才想著要拿提袋,一走出門就忘了!這樣的健忘現象,原本好發於老年期,但現代年輕人常壓力過大、用腦過度,成了「初老族」,記憶力老是當機,此時不妨參考國外作法,每天花5分鐘做大腦瑜珈,不僅能放鬆身心靈,舒緩自身緊張壓力,也能讓大腦氣血保持順暢、頭腦更清晰。

俄羅斯科學家發現,耳垂活動與大腦功能可相呼應,刺激耳部穴位有助於活化腦力。(攝影/洪毓琪)
俄羅斯科學家發現,耳垂活動與大腦功能可相呼應,刺激耳部穴位有助於活化腦力。(攝影/洪毓琪)

健腦瑜珈正流行 耳垂刺激很重要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媒體CBS2報導指出,大腦瑜珈有助於改善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不穩和增強記憶力,連美國內科醫師DR. ERIC ROBINS、職能治療師DEBBIE POMMER跟耶魯腦神經生物學家DR. EUGENIUS ANG, JR.都曾表示認同,認為大腦瑜珈能刺激腦部運作,並從腦波圖中觀察到實質上的差異。

什麼是大腦瑜珈?現代般尼克療法的創始者Choa Kok Sui大師在 《SUPERBRAIN YOGA》一書中解釋,大腦瑜珈起源於1939年俄羅斯科學家Semyon Davidovich Kirlian,記錄身體動作和能量間的變化,發現耳垂的穴位與大腦功能可相呼應,利用瑜珈運動變換身體姿勢和按壓耳穴的方式,可觸動身體微能量,平衡身心,同時刺激左右腦的活動,進而活化腦力。

Choa Kok Sui進一步說明,以左手拉右耳可以按摩耳朵上的穴位,刺激右腦與腦下垂體;右手拉左耳來刺激左腦與松果體,藉由身體能量中心循環到其它的部位,讓內心平靜與安寧;正確動作能將身體的能量由心臟送往大腦,刺激腦部運作。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