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是凶器?研究:肥胖最傷5器官

撰文者: 洪毓琪2014-09-22

「能吃就是福」、「胖嘟嘟的最有福態」,許多肥胖的人,大多抱持著上述的鴕鳥心態,甚至認為肥胖只是會影響外觀,只要吃好睡好,身體絕對不會出問題,果真是如此嗎?

「能吃就是福」、「肉肉胖胖的最有福態」,只要動作靈活、吃好睡好,身體就不會有問題?
「能吃就是福」、「肉肉胖胖的最有福態」,只要動作靈活、吃好睡好,身體就不會有問題?

根據美國《醫藥日報》指出,若忽視體態管理的重要性,使肥胖問題找上門,又不加以改善,長期下來,將對人體健康產生一定的危害,嚴重甚至可能造成人體心臟、大腦、皮膚等5大器官出現損傷。

【肥胖恐傷5大器官】:

器官1/大腦

「胖子比較笨?」這句話可能是警訊,根據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一項新研究發現,與體重正常人相比,重度肥胖者,大腦組織平均少了8%,大腦年齡早衰16年。至於一般超重者的腦部組織也比正常人少4%、早衰8年。

研究結果顯示,越胖的人,大腦認知功能越差。至於為何會產生這樣的狀況,科學家認為,這與體重過重者,大腦神經纖維周圍白質惡化有關,由於白質出現異常,影響神經纖維傳遞信號所致。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