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啾不用怕!10個小妙招全搞定

撰文者: 張世傑2014-09-23

台灣四面環海,每當季節交替,很多人會出現流鼻涕、打噴嚏等諸如感冒的症狀,也有些抵抗力較弱者容易患感冒。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建議,可利用生活中10個簡單小妙招,改善及預防上述症狀,不僅不需花大錢,更可以替健康加分。

天氣忽冷忽熱,常有民眾因流鼻涕、打噴嚏疑似感冒而困擾。
天氣忽冷忽熱,常有民眾因流鼻涕、打噴嚏疑似感冒而困擾。

1.給鼻子做好保暖工作:

在寒冷的季節容易患感冒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鼻子沒有做好保暖工作,鼻子通常會溫度低一些,這很容易降低對傳染的抵抗力。如果實在太冷,不妨提前戴好口罩或圍巾,幫助鼻子取暖。

2.儘量少握手:

與見面碰下拳頭相比,握手會增加雙方接觸的體表面積和時長,增加10到20倍的傳染風險。

3.用熱水洗衣服:

如果家裡有人感冒,不妨用熱水清洗衣物和床單等,這樣有助於殺死病菌。

4.少吃糖:

多吃糖容易體重過重,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且有研究發現,當志願者吃了100g糖之後,免疫系統中的吞噬細胞將在5個小時內減少對細菌的吞噬。因此,減少糖攝入,給免疫系統提供一個「戰鬥」機會吧!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