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肌肉怎麼吃?堅果豆腐都上榜

撰文者: 洪毓琪2014-09-23

人魚線、馬甲線、六塊肌,雕塑身型、擁有美體曲線正當道,想增加肌肉除了運動究竟該怎麼吃,吃肉補肉才有效嗎?許多人認為,想要擁有美麗的肌肉線條,在日常飲食中就該多吃葷食、肉類食物,但是,美國營養師卻提供4種有助增強肌肉的素食,讓人一邊吃輕鬆,一邊就能配合運動,達到增加肌肉的效果。

日常飲食中的許多蔬果、種子類食物中也具有強壯肌肉的作用,比如說黃豆製成的豆腐,就連素食者也能放心食用。
日常飲食中的許多蔬果、種子類食物中也具有強壯肌肉的作用,比如說黃豆製成的豆腐,就連素食者也能放心食用。

日常飲食中的許多蔬果、種子類食物中也具有強壯肌肉的作用,即使是素食者也能放心食用。根據美國「綠色星球網」載文,美國營養師總結4種有助增強肌肉的素食。

【增加肌肉食物】:

第1種/堅果

種類繁多、口感爽脆的堅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益肌肉生長。1杯杏仁(約227公克)就含有30公克蛋白質和71公克的「好脂肪」,是人體肌肉生長所需的重要營養。

第2種/藜麥

藜麥是近年來較受矚目的特殊食材之一,生藜麥在烹煮前外形酷似大米,但是煮熟後又像其他穀物。1杯生藜麥(約185公克)中,就含有24公克蛋白質和人體無法產生的9種不可缺少的重要氨基酸,以及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作為從事長時間高強度運動前的能量供給補充品。而藜麥的特殊營養價值,更讓聯合國將2013年定為「藜麥年」。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